中台灣決戰過後 林佳龍的下一步?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選情膠著的中台灣,到底誰能入主台中市政府?(圖/記者陳弘志攝)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選情膠著的中台灣,到底誰能入主台中市政府?(圖/記者陳弘志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韓流吹的民進黨各候選人惴惴不安,連上一屆贏對手超過50萬票的高雄,選情都很緊繃,同樣地,中台灣的藍綠陣營,都說不準結果會是如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當過政務官、黨職、立法委員,加上這四年的地方經驗,歷練完整,因此各界都在觀察這場選舉的結果,會讓林佳龍的下一步走向哪裡?

如果林佳龍順利連任,未來四年的台中市長任期,將可累積更多聲量經驗,找尋更大可能;萬一不幸落選,選項之一,是2020回鍋參選立委,屆時勢必擔起中台灣輔選重任,若2020民進黨中央選情回穩,等到下一次總統選舉,黨內已無可與林佳龍相提並論的人選。

自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大潰敗以來,藍營支持者這次把兩年多來的憋屈,趁著韓流一股腦宣洩出來,網路聲量、電視媒體讓民進黨難免有四面楚歌之感,對民進黨執政中央、地方來說,固然是危機,卻也是黨內派系更迭的轉機。新潮流系高層把蔡英文送上總統位後,陳菊、賴清德入主中央,蔡其昌、鄭文燦也在大老們身旁站穩腳步,林佳龍若要躋身大老,終究要先有一個內閣的職位把板凳坐熱。

身為民進黨內青壯派政治明星,經歷完整的林佳龍,受到矚目,但黨內至少還有賴清德、鄭文燦兩大明星,林佳龍得有所籌謀,畢竟政治之勢瞬息萬變。說不準的臺中選情,只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林佳龍的未來,有著許多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