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弊案!台中選務監察員出現冒牌貨

▲繼嘉義縣選票差點流出後,台中市也發生選務人員有「冒牌貨」?(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繼嘉義縣選票差點流出後,台中市也發生選務人員有「冒牌貨」?(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嘉義縣選票差點流出後,台中市也發生選務人員有「冒牌貨」?盧秀燕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表示,目前台中市至少已有兩個投開票所的主任監察員,是違法任用「身份不符的社會人士」,市選委會被舉發後,才緊急撤換回法定的公教人員,讓人質疑,台中市1601個投開票所還有多少違法任用社會人士没被發現?台中市選委會,應全面清查各投開票所,不能有任何違法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指出,公教人士與社會人士所受法律拘束力強度不同,由公教人員擔任主任監察員對公正選舉是非常重要的。台中市南屯區第763、822投開票所卻公然違法,已經使得選委會維護公正選舉的形象嚴重受損,不禁令人懷疑,全台中市可能不只兩個投開票違法任用社會人士。

江啟臣質疑選委會是否已成為西廠,連地方選委會也有樣學樣,中央地方沆瀣一氣,違法亂紀,民眾如何相信這是一場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

1 ▲盧秀燕競選總部呼籲所有選務人員與全體台中市民,嚴密緊盯各項選務細節,不容任何違法小動作得逞(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江啟臣並強調,市選委會主委黃景茂有必要立即說明,為什麼要用冒牌貨?冒牌貨的背景是什麼?到底台中市還有多少個投開票所没有被發現同樣的違法情況?同時要求,市選委會今天必須全面清查所有投開票所,懲處相關失職人員,不能讓這種違法亂紀事情繼續出現。

盧秀燕競選總部呼籲所有選務人員與全體台中市民,嚴密緊盯各項選務細節,不容任何違法小動作得逞,期盼台中市選委會多數嚴守中立的公務員,不畏強權,重行審視、矯正所有可能違法的選務細節,為台中市民辦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

洪嘉鴻律師則表示,依照選罷法第118條規定,選委會辦理選舉違法時,如果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可提起選舉無效之訴。目前主任管理員及主任監察員有違法導致影響選舉結果,經法院判決選舉無效之後,包括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都必須重行舉辦選舉,茲事體大,所以,呼籲市選委會必須秉公處理,不能因為這種奧步造成必須重行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