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備戰爆米花聯盟 德島助拳人加入臺中台壽保

伊藤克 張泰山 相澤健勝合影。(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提供)
伊藤克 張泰山 相澤健勝合影。(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第三屆爆米花棒球聯盟將於11/25(週日)在天母棒球場開打,本屆賽事共有9支業餘成棒隊參賽,分別是臺中台壽保、台灣電力、合作金庫、崇越隼鷹、桃園航空城、台北興富發、台南市、新北市以及綺麗珊瑚;臺中台壽保首度挑戰爆米花聯盟賽事,首戰將在11/25下午5:30迎戰亞運班底同時也是上一屆爆米花聯盟冠軍的合作金庫,本屆賽事將由ELEVEN SPORTS負責轉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台壽保成棒隊今年六月曾與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進行交流賽,雙方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德島藍短襪隊陣中三位選手相澤健勝、伊藤克以及佟百聖也在11/7抵達台灣加入臺中台壽保成棒隊,成為我們本屆爆米花聯盟賽事中強力的後盾。

德島藍短襪隊投手相澤健勝,畢業自日職球員輩出的富士大學,日職西武獅強打山川穗高是他的學長,大學畢業後為挑戰日職,先加入BC聯盟的福島希望隊,之後轉戰至四國島聯盟的德島藍短襪隊,他有非常強大的心理素質、優異的控球和體力調控能力,也是近兩年日職選秀候補的熱門人選,但很可惜的未能受日職球團青睞,在棒球領域堅持完美主義的他,加入德島已經四年,帶著「如果沒辦法打進職棒那就不再打球了!」的信念來到台灣,希望能在爆米花聯盟賽事中投出好成績,有機會朝恩師養父鐵的腳步前進中職。

另一位來自德島的投手伊藤克,國中時期就是備受矚目的選手,甚至有高中棒球名校邀約他加入球隊,但因為家庭經濟因素不得不放棄棒球這條路,國中畢業後就去建設工地上班,也因此沒能體驗過日本最為人樂道的高校野球(甲子園)賽事。在打了幾年俱樂部球隊後決定繼續完成他進入日職的夢想,所以來到環境較為艱苦的獨立聯盟,第一年在養父鐵的指導下成為球隊投手陣中主戰力,加入德島藍短襪隊兩年的伊藤克是近年獨盟選秀候補的熱門人選。

佟百聖畢業於南英商工、長榮大學,隨後進入台電棒球隊且曾在2013年盟主盃投出七局完全比賽;在一連串的腰傷、手傷以及感染登革熱後曾一度想放棄棒球,卻在去仙台當志工的時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當地少棒的教練並受邀去教球,聽到日本小球員對他說「哥哥不要放棄打棒球喔!我會去看你比賽!」後再度重拾打球的決心,回到台灣後加入業餘球隊,去年在崇越隼鷹時曾到德島測試,春季聯賽結束後被崇越隼鷹釋出,在朋友的介紹下再次挑戰德島,獨立聯盟的環境雖然比不上台灣,但卻有自己獨特的一套訓練方式,加上很喜歡日本的訓練環境,所以在結束爆米花聯盟的賽事後,佟百聖會再回到德島藍短襪隊繼續他的棒球之路。

臺中台壽保成棒隊有這三位新血的加入,以及年初就已入團並在春季聯賽替球隊拿下3勝的日籍投手長江翔太,加上這段期間戰力的持續補強以及磨合,相信在爆米花聯盟的賽事中定能再度拿下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