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VS.感性選擇 高雄中間選民一念定局

▲陳、韓兩位候選人,激起高市選民一場難得一見理性感性之爭。(圖/NOWnews資料照)
▲陳、韓兩位候選人,激起高市選民一場難得一見理性感性之爭。(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高祥/分析報導

一句「如果我貪污、我放棄假釋、把我關到死!」韓國瑜信誓旦旦在陳、韓世紀辯論會上講出這句話,這一場轟動全台及海外之戰,呈現五五波情勢;藍、綠兩黨基本盤歸隊下,陳、韓的論述,無疑是牽動明日高市選民選擇未來高雄市長的感性與理性的結果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輕敵的陳其邁,萬萬也想不到選情會到搞到如此緊繃,一個土生土長的高雄子弟,竟會被空降來高雄的韓國瑜,步步進逼,或許是時事所致,年金改革、高市經濟蕭條、加上致命一擊的823高雄豪雨水災5000個坑洞、造成高雄市民的怨氣無處可洩,因此一個喊出「人進來、貨賣出去、大家發大財!」的救世主韓國瑜,自然成為萬人拱戴的精神指標。

韓國瑜感性的呼籲,喚起高雄市民隱忍在心中好久的痛,經與陳其邁的辯論會後,一些非歸藍、綠死忠的中間選民,自然心中會有一把尺來衡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陣前冷不防的失言,仿佛成了敵營的一劑強心針,一掃近二個月的穢氣,讓陳其邁的聲勢順勢攀登直上!不過,還是有許多高雄選民,義無反顧地擁戴他們的救世主韓國瑜,這股力量不容小覷,許多人甚至認為,陳其邁似乎強人所難來考核設陷,對於一個甫到高雄不到兩年的外地人來說,很多在地資訊需要時間來累積,有些微小細節有所不知,天經地義,若反問對方非高市情資,陳其邁又知多少?

藍綠雙方近幾日都使出必殺招式來號召支持者,對於一直被遺忘,如今倍受矚目的高雄選民來說,心情可說是五味雜陳!此次2018年的高雄市長選舉,相信必定連動未來2020年總統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