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中沒有退路 林佳龍感性告白:台中是我永遠的家

▲巿長林佳龍選前之夜,訴說他來台中14年,與台中的情感,也批評對手以鋪天蓋地的攻擊、抹黑、謾罵進行選戰 (圖/柳榮俊攝2018.11.23)
▲巿長林佳龍選前之夜,訴說他來台中14年,與台中的情感,也批評對手以鋪天蓋地的攻擊、抹黑、謾罵進行選戰 (圖/柳榮俊攝2018.11.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巿長林佳龍選前之夜,今(23)晚在文心森林公園及圓滿戶外劇場舉行,現場3萬支持者擠爆現場。林佳龍10分鐘的致詞,訴說他來台中14年,與台中的情感,也批評對手以鋪天蓋地的攻擊、抹黑、謾罵進行選戰,最後則感性說:「台中就是我的家,謝謝280萬我最親愛的家人,我愛你們」,明天就是我們台中隊下半場開打的日子,就是台中迎接另一個光榮四年的日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說,熟悉的台灣不見了,充滿一種憂慮的氣氛,這一次選舉,大家都很辛苦,好像熟悉的那個台灣,突然不見了,充滿一種憂慮的氣氛。他印象很深刻,這一次選舉有媒體朋友問一個問題「這次選舉選得快不快樂?」,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選舉應該要是快樂的,因為這是把理想跟願景,提出來讓市民選擇的機會。林佳龍說,握到的每一雙手,每一個擁抱的鄉親,也把他們的希望跟夢想傳遞給你,「只要有正面的、光明的競爭,就可以相信,不管誰輸誰贏,台中都一定會更好,這是最值得快樂的事情。」

「但是,在這次的選舉裡,這些正面的價值,好像都被鋪天蓋地的攻擊、抹黑、謾罵,淹沒了」林佳龍說,用口號、用負面的言語去標籤一個人,標籤一個人的家人,標籤默默努力做事的人,這其實是對台中的傷害,「如果心愛這座城市,為什麼要因為選舉去傷害他?」

林佳龍說,貼標籤相對容易、也很有效,可以製造對立,在台中人裡面,區分「你」跟「我」,把一邊說成萬能的好人,一邊說成十惡不赦的壞人,好像只要這樣做,不用任何努力與檢討改進,一覺醒來問題就都不見了,空氣就會自動換新。

影/台中沒有退路 林佳龍感性告白:台中是我永遠的家 ▲台中巿長林佳龍選前之夜,圓滿戶外劇場舉行,現場3萬支持者擠爆現場(圖/林佳龍競總提供2018.11.23)

林佳龍說,十四年前,他帶著夢想來到台中,這座城市給了他挫折,但也接納他在這裡落地生根,和台中一起學習,和台中一起成長,和台中一起打拚,然後讓他有機會,可以被選擇,成為帶領這個城市前進的人,「一直感激,珍惜到今天」。

「四年前開票那天的夜晚,所有人都在歡欣鼓舞,但心情其實很複雜」林佳龍說,他看見台中是一個如此寬大,願意給努力打拼的人機會的地方,他也非常清楚,在對政治失望這麽多年後,有幸成為重新燃起希望的那群人,大家的標準一定更高,期待一定更多,那天晚上他就知道,他絕對沒有開心、鬆懈的空間,那天晚上,他就決定,必須一定要做得比前面十幾年、幾十年的人更好。

林佳龍說,大台中山手線是他2005年第一次參選台中市長就提出的政見,他還記得,當時提這個政見,大家都笑他「憨人」,什麼山手線,那是日本東京、先進都市才有的東西,山線海線鐵路串在一起有什麼好?那時候台中縣市還沒有合併,所以他也被當時的對手笑說「林佳龍選錯地方,選到迷路了,他們說林佳龍要選的是台中縣長」。但明年大台中山手線的首段「成功追分線」,也就是下環的微笑線,即將就要完工了。

林佳龍說,四年前,他曾經說「救不了中區,不配當市長」,現在台中整個舊城充滿了生機,還有在國內外都得獎的綠柳川,很多人都難以想像,幾年過去,印象裡的那兩條臭水溝,現在是所有朋友,想專程來台中看的景點。他提出「大台中一二三」,承諾大家會有一條山手線、兩個國際港、三大副都心,現在除了山手線,捷運真的要通車了,有更完整的軌道系統;清泉崗機場已經升格國際機場,台中港2.0計畫正在推動中,山城、屯區、跟海線,現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前進,而且是沒有差別的一起前進。

在四年前,他接棒舉辦台中世界花博。前陣子終於順利開幕,上週日人數已經衝破百萬,為了保存石虎的棲地,決定把展區拆成三個,為了保存后里馬場,調整規劃,這些都讓花博如期開幕充滿變數,「很多人說,是找問題給自己煩惱,真的很擔心,把它搞砸,現在他要說,這些決定很值得,因為堅持,才有今天的台中世界花博。」

林佳龍說,他相信,在台中政治不用是對立、你死我活,而是可以帶來希望與光明、為城市帶來進步和快樂的,期待政治人物不會總是讓人失望落空,而是可以信賴、可以依靠、可以說到做到、可以和人民一起努力的。

「台中就是家,如果是家,怎麼會有退路?」林佳龍說,從十幾年前到現在,只有堅持,只有前進,只有認真努力,台中的未來,不是任何人進退的棋子,而是所有人和我們的孩子,共同的未來。請大家明天一定要去投票,每一個人都要去投票,用你的選票,疼惜努力的人,疼惜咱ㄟ台中。

影/台中沒有退路 林佳龍感性告白:台中是我永遠的家 ▲台中巿長林佳龍選前之夜(圖/柳榮俊攝2018.11.23)

https://youtu.be/K0MggFLaK2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