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回鍋參選不敵侯友宜 自行宣布敗選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24)日晚間自行宣布落選。(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1.24)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24)日晚間自行宣布落選。(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1.24)

記者許家禎 / 新北報導

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第三屆市長選舉,今(24)日晚間8點自行宣布落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4月中,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當時民進黨認為,蘇貞昌不論在個人名望或是過去經歷,都是勝選機率最高、黨內最強的候選人,而蘇當時也說將不計個人之榮辱、顧全大局,為新北市、民進黨、台灣扛起責任。

蘇貞昌早期曾是律師,曾任屏東縣長、台北縣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長等,也曾於2010年參選台北市長,最後由國民黨候選人郝龍斌勝出。在競選台北縣部分,蘇在1997年參選台北縣長,當時罹癌立委盧修一「驚天一跪」擊敗國民黨籍候選人謝深山勝出;2001年蘇對上泛藍陣營候選人王建煊,競選連任台北縣長。

2001年當時蘇貞昌得票數87萬4495票,得票率51.31%,王建煊則是82萬0808票,得票率48.16%,2004年蘇因被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徵召任命為總統府秘書長而辭去縣長職務。

蘇貞昌任內施政包括完成新縣政府大樓與縣民廣場、追風廣場,奠定新板特區日後發展的基礎、整治二重疏洪道、開闢建台北縣河濱自行車道、爭取台65快速道路、捷運新蘆線、興建漁人碼頭、打造貢寮海洋音樂季、平溪天燈節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