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截止時仍在排隊?中選會:4點前排就能投

▲2018年九合一選舉排隊人潮,民眾怨聲載道。(圖/NOWnews攝、民眾提供)
▲2018年九合一選舉排隊人潮,民眾怨聲載道。(圖/NOWnews攝、民眾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 24 )今日登場,一大早各地投票所就排滿人潮,且因這次投票跟過去不同,還加上 10 項公投,作業繁複,導致許多地方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景,引發不少民怨。不過投票截止時間為下午 4 點,許多人擔心若是 4 點前到,人潮還是很多,這樣還能不能投票?對此,中選會強調:「如果 4 點前排到隊,一定會讓民眾投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選會表示,投票所完成投票後,才會改完開票所,而在下午 4 點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的選舉人、投票權人仍然可以投票,屆時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在隊伍末端,作為確認。

另外,中選會特別呼籲,因這次公投案多達 10 案,民眾在進入投票所前,一定要先了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要投同意或不同意,以加快投票速度,現場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選務人員,進入投票所之後,也務必配合引導。

▲ 2018 年九合一選舉,民眾投票需等候多時。(圖/NOWnews攝、民眾提供) ▲2018年九合一選舉排隊人潮湧現。(圖/NOWnews攝、民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