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史上最大併購案 擬22億美元收購耳機商Plant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知情人士週五 (23 日) 表示,瑞士鍵盤和網路攝像頭製造商羅技國際 (Logitech) 正在討論收購美國藍牙耳機和遊戲耳機製造商 Plantronics (PLT-U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筆交易將是羅技史上最大的收購交易,並解釋 了該公司推動其業務多元化的努力。隨著對自中國進口到美國的商品加徵關稅後,羅技和 Plantronics 雙方試圖降低製造成本。

消息人士指出,羅技收購 Plantronics 金額大約超過 22 億美元。截至週五交易結束時,Plantronics 的市值約為 20 億美元。但盤後收購案報導一出,其盤後交易價格暴漲逾 10%。

消息人士指出,如果談判證明成功,羅技和 Plantronics 間的協議最早可能在下週公布。但也提醒,未達成協議也是可能的。

美媒本月初曾報導 Plantronics 有意尋求出售。由於雙方談判是保密的,消息來源要求匿名。羅技和 Plantronics 沒有立即回應。

由於新競爭對手不斷侵門踏戶,羅技和 Plantonics 的業務一直面臨壓力,不僅來自 Cisco Systems (CSCO-US) 等網路設備製造商,還來自微軟 (MSFT-US) 和 Google (GOOG-US) 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 等主要科技龍頭。

Logitech 成立於 1981 年,一直致力於透過專注於受惠雲端計算成長的消費類配件,如遊戲、音樂、智慧家居連接和視訊會議等,來應對個人電腦銷量的下滑。這家總部位於洛桑的公司市值為 56 億美元。

去年,羅技以 8500 萬美元的現金收購 ASTRO Gaming,以擴大電子遊戲領域。

總部位於加州 Santa Cruz 的 Plantronics 公司生產整合通訊系統、無線耳機、會議系統和一些軟體,客戶涵蓋企業和一般消費者。

Plantronics 成立於 1961 年,其首批產品是用於航空公司飛行員的輕型耳機。後來它以向美國國家航太總署 (NASA) 銷售耳機而聞名,其中包括 Neil Armstrong 在 1969 年第一次月球漫步時穿的耳機。

Plantronics 在 7 月才以 20 億美元收購美國視訊會議設備製造商 Polycom Inc.,沒想到才 4 個月也遭到收購要約。

私募股權公司 Siris Capital Group 擁有 Plantronics 16% 的股份,為其最大股東。

Plantronics 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