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等好久?鄉民揭「3大關鍵」一語中的 網友推爆至頂

▲宜蘭市凱旋國小第34投開票所大排長龍,預估要等超過1小時。(圖/記者李清貴攝)
▲宜蘭市凱旋國小第34投開票所大排長龍,預估要等超過1小時。(圖/記者李清貴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九合一大選今( 24 )日進行投票,但此次選舉包含 10 項公投在內,票務較往年複雜,耗費不少人力、時間,排隊半小時至 1 小時的民眾大有人在,但有網友解析今年拖延投票效率的 3 大因素,引發廣大回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投完票後於 PTT 發文,發表各投票所被塞爆的 3 大原因,一是「選民不帶通知書」,導致選務人員一頁一頁找資料核對身分,二是「沒帶印章」,民眾必須簽名或以蓋手印替代,最後則是「事前不做功課」,要選哪位候選人?幾號?公投票同意不同意?進投票所前應先確定的全都沒做。

原 PO 還舉例,投票猶如看醫生,「別人進去都拖很久,奇怪我進去沒一分鐘就被醫生請出去說待會拿藥?」貼切的比喻引發大批網友共鳴,「真的我去皮膚科 30 秒就被醫師打發了,其他人怎麼看能這麼久。」

另有網友分享,自己家附近公投的圈票處只有兩個,投票也只有兩個,速度真的非常慢,不過有人反駁,「這邊投票 1 個、公投 3 個,公投還是塞爆」,有網友建議真的要選好再去投票,否則會花費更多時間,有人則緩頰,認為這次公投票有 10 張,速度變慢是正常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