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國家不存在這1小時!」男星分析投票價值 網推爆

▲2018年九合一選舉排隊人潮,民眾怨聲載道,圖在台北市萬華區。(圖/NOWnews攝、民眾提供)
▲2018年九合一選舉排隊人潮,民眾怨聲載道,圖在台北市萬華區。(圖/NOWnews攝、民眾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今( 24 )日登場,除了縣市首長、里長、議員外,還綁了 10 項公投案,造成各地投票區大排長龍,引發不少民怨,甚至有選民不滿等太久撕票洩憤。投票亂象陸續傳出,讓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有感而發,表示「我們的民主代價是排隊一小時,但在有些國家、地方不曾存在這一小時」,認為選民應該知足並耐心等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投票氣氛熱絡,身障人士也在家人推輪椅陪同下,前來排隊投票,行使公民權(圖/民眾提供)

此次選舉綁了 10 項公投案,造成投票區大塞車,平均得等上 1 小時以上,搞得怨聲載道。對此,焦糖哥哥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的民主代價是排隊 1 小時,對有些坐牢幾十年的人來說還是夢想,並語重心長嘆「不要覺得民主自由沒什麼,在有些國家、地方不曾存在這一小時」。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抱怨的人真的很不懂得珍惜民主自由的可貴」、「吃可以排隊~但是有權利投票卻要嫌」、「排電信特價都沒靠北」、「排隊的時候,覺得對台灣的民主很驕傲!」「寧願排隊崩潰,也不要開票後悔!」也有不少網友指出「其實主要是中選會的規畫吧,還是有可以再加強的空間」、「對於場地的規畫,應該存在很大的改進提升空間…圈票處的設置數量不夠消化排隊人潮」。

由於投票截止時間為下午 4 點,許多人擔心若是 4 點前到,人潮還是很多,這樣還能不能投票?中選會表示,在下午 4 點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的選舉人、投票權人仍然可以投票,屆時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在隊伍末端,作為確認;同時呼籲,因這次公投案多達 10 案,民眾在進入投票所前,一定要先了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要投同意或不同意,以加快投票速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