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舉開票 鄭文燦穩定領先 總部洋溢歡樂氣氛

▲九合一選舉投票結束,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競選總部今(24)日下午3、4點就陸續湧進人潮,
▲九合一選舉投票結束,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競選總部今(24)日下午3、4點就陸續湧進人潮,

記者顏真真/桃園報導

九合一選舉投票結束,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競選總部今(24)日下午4點後開始湧進人潮,由於總部旁還設有兒童遊樂區,不少支持者帶著子女至現場為鄭文燦加油,並互相打聽選情。但可能是支持者對鄭文燦選情相當有信心,整個總部呈現歡樂氣氛,而根據鄭文燦總部所轉播的電視台開票情況,目前開票近2個半小時,鄭文燦穩定以5、6萬票的差距領先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3年多前第二度迎戰國民黨對手吳志揚,當時更以近3萬多票數出乎意料之外當選桃園市長,也讓桃園由藍天變綠地,當時得票率高達51%。今年鄭文燦挑戰連任,但因為深澳燃煤電廠與中油觀塘案事件,讓支持者擔心鄭文燦選情會受到影響。

不過,鄭文燦依舊信心滿滿地表示,希望總體得票率增加,但會是多少票,交由市民決定。今日上午他前往投票時也顯得精神奕奕,由於天氣很好,他估計這屆選舉的投票率,應會高於上一屆的5成7。

上次桃園市長選舉人數達156.87萬人,投票率62.73%,鄭文燦得票49萬2414票,得票率51%,吳志揚得票46萬3133票,得票率47.97%,鄭文燦贏吳志揚近3萬票。

由於一般認為,桃園3年多來債務減少,已是六都最低,人口也是六都成長第一名。此外,捷運綠線正式動工,加上許多台商回台選擇在桃園落腳,整個桃園已成全台經濟發展焦點,支持者也對鄭文燦選情相當有信心,今日下午4點開票後,大家陸續來到鄭文燦總部打探選情,目前已聚集上百人,大家都在等待最後開票結果及鄭文燦現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