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西瓜也能贏?甩不開高思博 台南黃偉哲僅領先3萬票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選前之夜呼籲選民支持(圖/陳聖璋攝, 2018.11.23)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選前之夜呼籲選民支持(圖/陳聖璋攝, 2018.11.2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今( 24 )日登場,由於此次選舉綁 10 項公投案,造成投票所大塞車,超過下午 4 時仍有民眾排隊投票,台南市選委會指出,台南已在下午 5 時 32 分全部投完票,目前正陸續開票。備受關注的是,民進黨籍候選人黃偉哲和國民黨籍高思博票數接近,目前已開票 2 小時,2 人僅差距 2 萬多票,對此,黃偉哲競選團隊指出「得票數必然會輸賴清德,但仍希望不要差太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選民數達 154 萬 6862 人,由於候選人多達 6 人,專家預估,若以投票率 7 成計算,當選門檻約 50 萬票。截至晚間 6 時 30 分為止,黃偉哲票數為 16 萬 9937票、得票率 38%,高思博為 14 萬 3278 票,得票率 32% ,黃偉哲暫時領先。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日前表示「民進黨在台南推出 1 顆西瓜也會當選」,如今面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與台聯前立委許忠信分散綠營票源,加上「虧雞福來爹」林義豐搶攻年輕人選票,且高思博緊追在後,逼得黃偉哲從「躺著選」變「站起來選」。

目前和高思博票數差距小,黃偉哲競選團隊沒在怕,強調還是會贏得選舉,但此次是黃偉哲初選且一對多局面,加上大環境影響,得票數不能和賴清德相比,只希望不要差太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