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順利整合楊文科勝出 選前兩周負面消息壓垮徐欣瑩

▲藍營順利整合,讓政治素人楊文科首度參選就勝出,當選新竹縣長。(圖/記者常似虎攝,2018.11.24)
▲藍營順利整合,讓政治素人楊文科首度參選就勝出,當選新竹縣長。(圖/記者常似虎攝,2018.11.24)

記者常似虎 / 竹縣報導

藍營順利保住新竹縣長席次,由楊文科順利勝出,立委林為洲坦言得力於國民黨整合、團結成功;而聲勢一路高漲的徐欣瑩,則受選前兩周負面消息影響而失利,她哽咽發表聲明表示讓支持者承受壓力與委屈,未來將持續跟大家站在一起;民進黨籍鄭朝方則認為自己的堅持、理念,已經讓新竹縣有不同於以往的選舉文化產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度參選就獲勝當選新竹縣長,楊文科(右)感謝家人支持,擁吻妻子甘秀美(右二)。(圖/記者常似虎攝,2018.11.24)

從初選前並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人生第一次參選的政治素人楊文科原本甚至沒有自己的團隊,卻一路過關斬將,先自五雄爭霸局面通過初選,緊接著又面臨網路聲量被看好的立委林為洲脫黨參選危機,但在登記前最後一刻,林為洲打消參選念頭,回過頭支持,讓楊文科聲勢大振。再加上科學園區產業界的力挺,終於成功整合各方奧援,順利脫穎而出。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右四)發表感言,不捨團隊與支持者承受的壓力與委屈。(圖/記者常似虎攝,2018.11.24)

民國黨徐欣瑩曾經參選過副總統,網路聲勢宏亮具有高人氣,始終是其他候選人的勁敵,且其民調一路領先,直到最後一個月才被楊文科追上;但是選前兩周接連捲入「山寨版新竹爆料公社」、「白米賄選案」疑雲,造成元氣大傷,尤其賄選案屬於重大司法案件,徐陣營卻未能在法律層面解說釋疑,以至於被「不信任票」所拖累。


▲鄭朝方(右)雖然初嘗敗績,仍樂觀認為新竹縣已有不同於以往的選舉文化產生。(圖/鄭朝方陣營提供,2018.11.24)

由總統蔡英文欽點的鄭朝方也是政治素人,打著清新形象、帥氣外型與新竹市長林智堅相互呼應,原本也頗被看好;但是,長期縱橫竹縣政壇的父親鄭永金,既是助力也是包袱,不少選民無法接受「鄭家長期把持」,且遊走在藍綠之間,成了最大破綻。不過,鄭朝方認為自己平均年齡大約30歲的競選團隊,已經用熱情、創意、執行力,產生共同改變的效應,希望可以帶給新竹縣更美好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