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台北未開完 丁柯票數僵持 丁守中競總民眾情緒高漲

千餘名民眾聚集在丁守中競選總部外關注開票結果。(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24)
千餘名民眾聚集在丁守中競選總部外關注開票結果。(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24)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開票進入尾聲,國民黨在選舉中大勝,截至晚間21時10分,已經確定拿下15個縣市,六都中拿下台中、高雄、新北;民進黨則僅剩六縣市,六都中只守住台南、桃園。而首都台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和現任市長柯文哲票數,從16時開票後就持續膠著,丁守中競選總部電視直播票數,丁守中44萬6790票、科文著44萬6929票,兩人票數僅差數百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間隨著丁柯二人票數不斷上升,丁守中競選總部也聚集越來越多民眾,丁守中競選總部內外架設了三面螢幕牆,直播電視台開票情況。晚間21時10分左右已經有千餘名民眾到現場關注開票情況,原先準備的塑膠椅已經不夠用,許多民眾站到車道上看著大螢幕的開票狀況,現場氣氛熱烈。

丁守中競選總部開票之夜邀請到歌手施孝榮、于台煙等人獻唱炒熱氣氛。(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4) 丁守中競選總部開票之夜邀請到歌手施孝榮、于台煙等人獻唱炒熱氣氛。(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4)

丁守中競選總部下午開始就安排駐唱歌手現場演唱,隨後包括歌手施孝榮、于台煙都到場獻唱,民歌一首接一首,民眾也興奮的一同高歌,現場猶如民歌演唱會。丁守中競選總部也不斷喊話,有信心丁丁會像選戰風向球的「天玉里」開票結果一樣,以2%幅度勝選。

丁守中原預定18點30分抵達競總,但因開票情況持續膠著,時間也一延再延,目前預計要到22時才會出現在競總。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晚間宣布敗選時,丁守中競選總部也即時告訴現場民眾,並呼籲民眾給姚文智拍手,給姚一路堅持走到底的精神掌聲。

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呼籲民眾要有信心,相信丁守中會像選戰風向球的「天玉里」開票結果一樣,以2%幅度勝選。(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24) 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呼籲民眾要有信心,相信丁守中會像選戰風向球的「天玉里」開票結果一樣,以2%幅度勝選。(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