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承認敗選 祝福盧秀燕

▲林佳龍在競選總部宣布敗選,他表示,今晚的結果,是在台灣民主的價值之下,台灣人民選擇的結果 (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24)
▲林佳龍在競選總部宣布敗選,他表示,今晚的結果,是在台灣民主的價值之下,台灣人民選擇的結果 (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對上國民黨提名的盧秀燕,開票後林佳龍一路落後,林佳龍今晚7點40分,在競選總部宣布敗選,林佳龍表示,今晚的結果,是在台灣民主的價值之下,台灣人民選擇的結果。無論你感到難過還是遺憾,都必須接受這個結果。希望大家不要相互敵對,也不要惡言相向,因為這不是台中隊做事情的方式,要永遠選擇堅持、永遠選擇努力、永遠選擇光明。他也要呼籲大家,支持當選的盧秀燕,讓台中能有繼續進步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說,從十幾年前到現在,還有過去四年的努力,不管在什麼位置上,唯一的目標就是,讓台中成為更好的城市。過去是如此,今天是如此,未來的每一天也都會是如此。他要懇請大家,繼續用愛護的心情,守護這個城市,守護共同的家。

他也要大家繼續相信,台中這個城市,相信希望,相信愛,相信在未來的四年裡,這個城市仍然會有機會,繼續變得更好,也請大家不要放棄,讓這個城市更好的努力。

他最後,仍然要重複我昨晚的話。我是台中人,台中就是我的家,謝謝280萬我最愛的家人,謝謝大家,讓我四年前有機會開啟這趟幾乎不可能的旅程。

林佳龍競選總部主委蔡其昌表示,認為敗選的原因不是單一的事項,他認為,是多面向、綜合的結果,中央整體表現讓民眾對民進黨這三年多來有許多的不滿意,有許多的抱怨,在這次的地方選舉當中,充分把人民的想法展現。

整個對民進黨的反彈與反映,雖然台中市在林市長這麼認真的四年,做出這麼多的成績,選民卻不能接受,也許也跟推動政策的相關論述有相當的關係,也就是說,這些好的政策,與選民之間的關連性、選民的感受程度也許可以再貼近,這也是有很多的關聯性。

蔡其昌說,很多相關的公投議題,例如同婚、公民團體所提出的議題等等,民進黨無法論述清楚,以致於挺同的朋友批評,反同的朋友也罵民進黨,甚至都聽到過程中有人說「為什麼蔡總統、民進黨要來搞這個?」,這些公投沒有一個是民進黨提出,民眾卻不能清楚知道,再加上選前大量的假消息,包括台灣與對岸的網軍攻擊,我相信這都是影響選舉的結果與因素之一。

蔡其昌說,站在民進黨的從政黨員而言,他認為最重要的關鍵,選民還是最終表達對民進黨執政的不滿意度,所以還是要痛定思痛,台灣選舉是很珍貴的,選民會把意見透過選票來表達,所以民進黨在接下來的時間,中央的執政都要好好來反省並檢討,以這次的教訓,做為再出發的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