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任桃園市長 鄭文燦:沒勝利喜悅將全力拚經濟建設

▲鄭文燦成功連任桃園市長,他在晚間9點30分現身競選總部發表感言。(圖/記者顏真真攝,2018.11.24)
▲鄭文燦成功連任桃園市長,他在晚間9點30分現身競選總部發表感言。(圖/記者顏真真攝,2018.11.24)

記者顏真真/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爭取連任成功,並在今(24)日晚間9點半自行宣布當選,發表當選感言。他首先感謝桃園市民給他的每一張選票,代表對桃園及市府團隊4年執政成績的肯定,更代表對於桃園未來發展的期待,他也呼籲把握桃園的黃金時刻,讓桃園能夠轉大人,並整合成為一個桃園隊。他還強調,「對我來說,這是沒有喜悅的勝利」,民主政治的道理,水可載舟也可覆舟,一定兢兢業業、如臨深淵,做好市民交付的每一項工作,並把全部精神用來拚經濟、拚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鄭文燦從開票後即一路穩定領先,不過,隨著各縣市開票結果出爐,民進黨這次縣市長選舉可說是慘敗,鄭文燦總部即便湧入許多支持者,但並沒有喜悅的心情,即便對手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在8點5分左右就自行宣布敗選,但鄭文燦仍等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後,到晚上9時30分才現身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並發表當選感言。

鄭文燦首先感謝桃園市民給我的每一張選票,也要謝謝市政府每一位同仁,4年來兢兢業業,總是想要幫桃園創造更美好的建設,亦要謝謝市議會的夥伴,給予我最充分的支持,不論是哪一個政黨或者無黨籍,都給了他最大的力量。他也相信桃園執政的經驗,「超越對立、翻轉桃園」,這不只是鄭文燦的模式,這代表了尋求讓桃園成為一個追求進步的「桃園隊」。

他也強調,「要建設、不要吵架」,更要把握桃園的黃金時刻,讓桃園能夠轉大人,能夠成為市民心中一個好工作、好生活、好就業、好創業的地方,也要成為年輕人追求人生夢想的起點。因此,他也會把過去的4年如此、未來4年也是一樣。

他亦指出「多元、團結、包容的桃園這是我們追求的,他也希望桃園能夠整合成為一個桃園隊」,即便在不同角色上,希望能夠彼此了解、尋找共識,讓桃園能夠走的更好、更遠。

他還說,已與競爭對手陳學聖通了電話,「我告訴他,選舉已經結束,桃園隊還是桃園隊,希望在不同崗位上一起合作,讓桃園更好」。他亦同時跟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通了電話,即便知道市民給予4年成績是肯定的,但仍然有不足的地方,需要更虛心、更謙虛、更傾聽民意,希望執政如果有任何做不夠,做得不好的地方要深切反省。

鄭文燦表示,「相信民主價值,民主給我們機會,也給我們反省,只有通過對民主台灣的信任,我們才知道主權在民,我們要把市民當做頭家,把民意當作是我們執政的起點,所以,將來要更努力、更認真」。

他認為從這一次的選票看的出來,認真打拚是會受到肯定的,認真打拚才能跟市民站在一起,這次的選舉,在13個行政區全部都領先,代表執政不分南北,不分城鄉,不分山海,不分族群,他希望進步是整體的進步,尤其原鄉復興區也得到過半數的選票,這是難能可貴的。

當然,鄭文燦說,他也知道還有很多的缺點,還有很多可以再追求更好的方案,對他來說,這是「沒有喜悅的勝利」,要更謙卑、更承擔,也要更認真、更打拚。「民主政治的道理,水可載舟也可覆舟,我們一定兢兢業業、如臨深淵,來做好我們市民交付的每一項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