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打贏最後一役 守住苗栗藍天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第18屆苗栗縣長選舉結果揭曉,國民黨徐耀昌順利連任,為藍營守住城池,徐耀昌說,這是他從政生涯最後一役,感謝鄉親肯定支持,未來將更努力建設苗栗,讓苗栗好還要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苗栗縣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暨全國性公民投票今天舉行,截至下午4時原訂投票截止時間,苗栗縣470個投開票所,仍有120處投票所有民眾還在排隊等候投票,其他已完成投票部分則陸續展開開票作業;至傍晚5時13分,全數投開票所完成投票,然而開票作業持續至深夜。

第18屆苗栗縣長選舉呈現「雙徐」之爭,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與民進黨「唯一禮讓」的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兩人既是宗親、也同樣出身頭份市,不少人脈資源重疊,選前格外引發地方關注。

隨著選票逐漸開出,徐耀昌的得票數一路大幅領先,至晚間6時許,兩人票數雖差距近一倍,但仍有多處投開票所未開出,對手徐定禎即先自行宣布敗選,連徐耀昌競選團隊都感到訝異「這麼快?」徐耀昌隨後前往苗栗市競選總部接受團隊熱情迎接,並在媒體簇擁下,對妻子蔡麗卿獻上深情熱吻。

徐耀昌發表當選感言首先感謝選務人員的辛勞,強調這次公投綁大選,造成公務員莫大壓力,也導致投開票作業拖得太冗長,引發民怨,值得中央未來妥善檢討。

徐耀昌更感謝鄉親肯定他從鎮長、立委、縣長一步一腳印深耕苗栗。他說,當選高興一天,明天開始要開啟新的責任,他所提出的幸福12大領航計畫,在過去幾年已經完成9成多,將繼續讓團隊以專業領航各局處,加速腳步逐一落實,包括觀光休閒、老人社會福利、青年就業、住宅等,「只要福國利民、只要合法,我們都會戮力以赴」,努力維持清廉政府,希望未來4年能脫胎換骨,讓苗栗好還要更好。

對於落敗的對手徐定禎,徐耀昌說,民主機制可貴在於「輸了就放下,放下才是永恆;包容更是當一個首長的氣度」,會將對方所提可行、正面政見納入評估,摒除歧見,做該做的事。至於選前引發國民黨內分裂危機的前縣長劉政鴻,徐耀昌說,派系每個縣市都會有,「選完了大家都要放下,不要一直活在仇恨中,這不是苗栗所要的」。(編輯:卞金峰)1071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