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是被「棄投」出來的?小英挨轟:連道歉都搞錯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來到四四南村造勢會場,在柯爸柯媽、妻子陳佩琪的陪同下,發表勝選感言。(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5)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來到四四南村造勢會場,在柯爸柯媽、妻子陳佩琪的陪同下,發表勝選感言。(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選舉落幕了,台北市長一役從開票到凌晨廝殺激烈,最後柯文哲以 3000 多票之差險勝國民黨丁守中,連任台北市長。對此,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認為,若最後勝出的市長,不是被「選」出來的,而是被「棄投」出來的,實在非常可笑!她怒批總統蔡英文,「你連道歉都搞錯了!應該道歉的是選務亂象,而不是自己政黨的輸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淑慧在臉書表示,「我們不在乎蔡英文辭不辭黨主席,因為對台灣人民來說,那是你們民進黨的事;但我們想要聽到一個答案,昨( 24 )天的選務狀況,為什麼會發生?誰該負責?」她說,昨天的選舉亂象對台灣民主是一種傷害,也是一齣鬧劇!並質疑「有多少人想投票,走到了投票所、加入排隊隊伍,但最後因為不耐久排、要上班了、身體不適而離開?」

游淑慧指出,自己一開始排隊 10 分鐘,就在她的投票所看到 5 個這樣的案例,她的朋友在松山,還看到 3 個長輩身體不適被迫離開,網路上也有許多這樣類似的聲音。「早上,我媽媽告訴我,她站了 1 個小時以後,頭昏無力就放棄離開,她氣得說本來是要投侯友宜的」,而這樣的狀況全台北市可能有多少呢?全台北市有 1538 個投票所,只要每一個投票所,一天出現 10 個這樣的選民,那麼就有 15,380 張選票的誤差,要注意,昨天台北市長最後選舉結果差距只在 3000 票以內。她認為,如果我們最後勝出的市長,不是被「選」出來的,而是被「棄投」出來的。這不是很可笑、很諷刺嗎?

此外,游淑慧更說,「2018 年投票踴躍,但台北市長 5 個候選人加起來的總票數確只有 1,414,816 票;比 2014 年的 1,494,046 票,還少了 80,000 票,這合理嗎?」她不禁怒批蔡英文,「民進黨勝敗是一黨之事,把選舉搞成這樣、把公投法修成這樣,才是你們該負責、道歉!」而她也直言,「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你該做的事已經都做完了、該捅的簍子也都捅了,該走人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