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慘敗!花媽是否應請辭負責?林濁水分析陳菊「處境」

▲陳菊在高雄耕耘12年,前官員曝光市長每日SOP。(圖/NOWnews資料照片)
▲陳菊在高雄耕耘12年,前官員曝光市長每日SOP。(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選舉結束了,民進黨慘敗,就連執政長達 20 年的鐵票倉「高雄」都被國民黨韓國瑜成功翻轉,綠地瞬間變藍天。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認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權責調整要有合理交代,民主才會進步,他並分析陳菊處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該不該跟隨同主席、院長請辭總統府秘書長?林濁水在臉書表示,如果依照體制,秘書長是不得干預政策的總統府內務總管,所以政務官其名,事務官其實,政務官隨政策成敗和選舉決定去留,而事務官則否。從憲政這角度看陳菊辭得沒有道理。

林濁水分析,在實際權力運作,陳菊號稱鐡三角不可或缺的一角,政務選務都深度介入,所以又是政務官其實,在她上台後不管政務或選務都有造成嚴重的錯誤或重大爭議的事,例如:力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就是其中之一。那麼為敗選負責是責任政治的基本原則。

他認為,「總統蔡英文留陳菊是把她當政務官?還是內務總管?或者以前誤把她當成和行政院長並肩的政治領袖,但從今以後將讓她成為管內務、不管政策的合憲角色?總是要有合理交代,民主才會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