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票敗給柯 丁守中痛批操作棄保、要中選會主委下台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5日凌晨赴台北地方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11.25)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5日凌晨赴台北地方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11.2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歷經10個多小時開票,才確定由柯文哲以些微之差擊敗丁守中,連任台北市長。丁守中競選陣營不滿,認為一邊開票一邊投票違反選罷法,今(25)日下召開記者會,除提出選舉無效訴訟,更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上,丁守中競選總部律師團表示,選舉開票過程時間之長創下紀錄,一邊開票卻有民眾還在排隊投票,現在人手一機,許多人一邊看開票過程一邊排隊投票,引發還沒投票的選民可能因「唱票」而抉擇棄保的爭議,恐有違反選罷法,尤其媒體報導投票前一天對手陣營就在操作棄保。

丁守中表示,台北市是全台唯一操作棄保的選舉區,而且這次投票率偏低、廢票率高,將聲請保全證據查封票匭,並將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他也質疑,台北市的投票人數不是全台最多,但是為何開票開最久?

丁守中在記者會上説,申請驗票需有更多律師,現在律師團的人手不夠,希望有更多律師能夠義務加入,並呼籲4點後還在排隊的民眾能提供證據,協助打官司。

丁守中說,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不是為了自己的勝負,而是為了選舉的公平,尤其是台北市也是全台唯一被操作棄保的選舉區。他痛批柯文哲的市政顧問蔡壁如選前一天在LINE群組操作棄保,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先前還說「高雄沒輸,民進黨就不算輸」,這些都是操作棄保的證明。

丁守中文宣組召集人、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開票當晚有許多綠營朋友打電話來,表示許多原本要投給姚文智的選民知道姚的差距逐漸被拉開,姚文智當選無望後,開始棄保將票投給柯文哲。

律師葉慶元表示,將在明(26)日早上繳納保證金428萬2929元,聲請查封票匭保留證據等接續做法。針對柯文哲市長說開票過程沒有明顯違法,葉慶元批評北市選委會主委是副市長林欽榮,就是柯文哲的自己人,當然會說開票沒有違法。

葉慶元要求北市選委會能提供證據,證明沒有違法。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立委王育敏則痛批中選會處理無能,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台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