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綁大選投票混亂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獲准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綁10項公投昨(24)日投票,但全國多處投票所都發生大排長龍情況,下午4時開票時,仍有許多投票所還在投票,台北市甚至花了10個多小時才完成開票。行政院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25)日表示,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已獲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合一選舉及公投投票,直到25日凌晨3時2分才完成所有開票作業。25日凌晨3時50分左右,陳英鈐才宣布選舉結果,他首先向全國人民致歉,表示因公投導致投票速度較為緩慢,使開票延遲。

陳英鈐25日下午透過中選會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等候排隊投票造成的不便,再一次表達深深歉意。中選會在投票當日請各地選委會因地制宜,依需要將選舉遮屏改成公投遮屏,或增加遮屏,以加速公投投票,但以上種種準備措施仍然難以有效疏解10個公投案在部分投票所造成的排隊人潮。為此,已向行政院賴院長請辭獲准,以示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