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公投失利 舒淇、蔡依林送暖「我們仍是值得被愛的」

▲舒淇、蔡依林聲援同志。(圖/翻攝自臉書,2018.11.25)
▲舒淇、蔡依林聲援同志。(圖/翻攝自臉書,2018.11.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昨(24)日舉辦九合一選舉,此次大選綁公投,最讓人注目的婚姻平權、兩性教育公投皆大敗,讓許多藝人紛紛在臉書為同志喊話,其中金馬影后舒淇、蔡依林、陳綺貞、Hebe(田馥甄)、徐佳瑩等人雪中送炭的行為,讓人相當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開票結果尚未出爐前,不同意同性結婚的票數遠超過同意人數,這讓力挺同志的舒淇先發文表示:「無論結果如何⋯⋯」並附上一張手寫字條,寫上:「愛就是愛,平等相待。」即便挺同公投失利,仍然不停止相信愛的信念。

▲舒淇挺同志。(圖/翻攝自臉書,2018.11.25)

過去曾在演出時揮動彩虹旗的陳綺貞,也在臉書寫道:「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並附上一張手寫字條:「路一定會越走越寬廣,讓我們繼續、無所畏懼地愛自己,無所畏懼地相愛吧!」也有粉絲呼應陳綺貞的新歌〈殘缺的彩虹〉說道:「殘缺的彩虹,一定會有完整的一天。」

▲陳綺貞挺婚姻平權。(圖/翻攝自臉書,2018.11.25)

金曲歌后徐佳瑩也說:「這條漫長的路,會通往平權的愛與消弭歧視,失落過後還是要記得,一切努力並非打回原點,我們正在一步一步前進,一次比一次更堅定,願我們永遠善良。」

▲徐佳瑩關心同志議題。(圖/翻攝自臉書,2018.11.25)

在投票結果確定不久後,蔡依林也火速發文:「說不失望沮喪是騙人的!不管反對的聲浪有多大,偏見的厚牆有多難敲破,心深處,我們仍是值得被愛的!我們仍是值得被愛的!我們仍是值得被愛的!!!」

▲蔡依林幫同志喊話。(圖/翻攝自IG,2018.11.25)

此次挺同公投失利,也有許多網友質疑公正性,「發小抄的到處都是。報警了好像也沒啥用處。這樣的公投真的是民主嗎?」也因為此次九合一選舉綁公投,使得各地投票情況混亂,更有擔任選務人員的網友坦言「開票不確實」,嘆說:「台灣的民主好悲哀!我再說一次,這票數一定是錯的!每一案都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