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選舉 藍衝最高票綠逾10人落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高雄市議員選舉投票結果顯示,國民黨議員得票衝高並多居選區最高票、當選排名也在前段,綠營議員得票都在後半段,民進黨就有10人連任失利,副議長蔡昌達也中箭落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議員應選66席,這一屆民進黨有36席、國民黨25席;改選結果,議會政治生態重新改寫,國民黨拿下33席、民進黨25席、時代力量2席、親民黨1席、台聯1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2席。

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不僅衝高席次,得票也很驚人,在11個區域選區中拿下9個選區的最高得票,原住民選舉區也有很好的成績。

全市市議員最高得票由三民區國民黨籍議員黃柏霖拿下,他的得票是3萬6308票,幾乎是其他當選議員得票的倍數。這是黃柏霖的5連霸,資歷加上完整的資歷,還曾被視為國民黨市長熱門參選人。

民進黨團有10名議員尋求連任失利,包括副議長蔡昌達,周玲妏、陳政聞、陳信瑜、張豐藤等,另外還有台聯的黃淑美,其中有多人還是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評定為優質議員,不管是問政、議題質詢都具有深度,尋求連任失利,落選議員受訪表示受到大環境不利民進黨的因素拖累,讓選情雪上加霜。

新議員也有政二代參選的新面孔,民進黨陳致中、黃文志、黃秋媖,國民黨方面有李亞築、鄭安秝、宋立彬等人,而民進黨鄭孟洳則是市議員鄭新助的孫女。

泛藍取得過半議會席次,有望奪回議長寶座,可能是前議長許崑源回鍋;不過藍營內部有一股讓中生代接班的聲音傳出,未來正、副議長人選如何產生,備受關注。(編輯:方沛清)10711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