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基隆東岸廣場進駐 周邊新房價5年內漲2成

▲「東岸廣場」進駐後,提升市區市容,也帶動附近房價,周邊5年內的房屋單坪售價已調漲2成(圖/信義房屋提供)
▲「東岸廣場」進駐後,提升市區市容,也帶動附近房價,周邊5年內的房屋單坪售價已調漲2成(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基隆市中心的「東岸廣場」於今年開幕,複合式商場營運後,有不少服飾品牌和餐廳隨之進駐,已成為當地居民最新休閒娛樂去處。信義房屋建成店店長趙崧竣指出,基隆市開發較早、老舊公寓多,但「東岸廣場」進駐後,提升市區市容,也帶動附近房價,周邊5年內的房屋單坪售價已調漲2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三面環山、一面臨海,地勢多丘陵而少平地,除了基隆港周圍和基隆河兩側有狹窄的平原之外,其他地方都為丘陵地,丘陵之間又有不少河流貫穿其中,造就基隆市房子多沿著山而興建的都市景觀。由於開發較早,當地房子多屬老公寓和華廈,新大樓並不常見。

不過,今年才營運的基隆「東岸廣場」,位於中正路和仁一路,整棟純白色建物成為市中心新亮點,是外地民眾從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接東岸高架橋來基隆市第一個入眼的建築物,前身原本是貯木池,十多年前改建為停車場,今年再整頓成百貨商場,一、二樓為服飾和小吃店,三、四樓則是空中花園和運動場跑道,是當地民眾的休閒娛樂場所。

趙崧竣說,「東岸廣場」進駐後,除了提升基隆市容外,地理位置也相當好,附近有基隆車站、客運總站和國道1、2號高速公路,離台北市只要20分鐘車程。周邊還有基隆醫院、學區、公園、傳統市場和夜市,生活機能完善,活絡附近房產。

趙崧竣觀察,東岸廣場旁的仁一路、信一和信二路上的建物,大多是50年以上的老房子,公寓單坪售價為10萬到15萬,電梯大樓為15萬到20萬,雖然公寓和大樓漲幅不大,但近幾年許多建商在此區域興建大樓,以5年內的電梯大樓為例,5年前單坪售價約25萬,今年已漲到單坪30萬以上,漲幅約2成左右。相較於台北市房較高,基隆相對親民的「低房價」,吸引不少台北客在此置產定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