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HBL新人王陳又瑋台師大處女秀

台師大陳又瑋(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陳又瑋(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3年前在HBL拿下新人王,3年後又成為UBA大一菜鳥,陳又瑋25日先發25分鐘6投中3含2個三分球,外帶2罰中2,處女秀繳出10分、5助攻、4籃板、2抄截、0失誤的全方位成績單,搭配澳門籍中鋒容毅燊上季因手傷全程泡湯,本季開季戰健康回歸,貢獻12分、8籃板、4火鍋,外加前虎尾科大籃板王研一前鋒蘇士軒12分、12籃板「雙十」,上季第八台師大89:68擊敗上季掉二級、本季回升一級的地主醒吾科大,強勢撂下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身HBL男甲級7度封王第一贏家「北霸天」南山的陳又瑋,上季HBL最後一年,台北小巨蛋的準決賽對能仁家商,最後讀秒切入上籃遭能仁兩人封阻摔下,卻無哨音,南山輸球無緣爭冠,HBL的ending很不好過,本季頂著104學年度HBL金牌軍、新人王光環縱身UBA舞台,如不想再拚一座新人王,乃至冠軍盃,絕對騙人。

對今天處女秀、陳又瑋說,賽前有點緊張,開打後較放開,但組織仍不很理想,幸次第找到節奏,台師大攻勢愈順,順利搶下首勝,自己的表現還OK,但可更好。

整整休息養傷一季,203公分的容毅燊重出第一戰,連爸媽都關心,今天賽前兼程從澳門趕來台力挺兒子,對愛兒的復出,點頭表示肯定,但容毅燊說,很多環節待再修正,「容爸」說,少抓2籃板,應要「雙十」才對,球季還長,不急,第一階段7連戰,容家父母都要全程參與,他們說,一定要的。

第一節24:13台師大就取先機,第三節又是23:10、65:41進入末節,雙方愈無懸念,最終21分成交。

台師大12人輪番上陣,除了陳、容、蘇內外結合,周桂羽13分、3 助攻,但三分球6投只中1,他不很滿意,黃宗翰17分,他說,王志群教練賽前給大家的菜單是防守優先,前三節做得還可以,末節卻讓醒吾轟進27分,未能持續到最後,應要改進。

控衛張峻庭6分、7籃板、5助攻,詹軍8分、8籃板。

醒吾104學年拿隊史首冠,105學年度摔至12名後,上秀掉至二級,如願封王本季重返一級,但回歸後第一戰表現不盡理想,主控豐正凱20分、3助攻,中鋒謝育政15分、13籃板「雙十」,射手李冠霆3記三分球13分,廖勗淵10分。

豐正凱說,歷經上季打二級的過渡期,本季回來第一戰,尤其主場,有些緊張,手腳明顯放不開,攻守都失常。

謝育政說,上一次對台師大,是105學年度掉到12強外的那一季預賽,他攻下20分、21籃板「雙20」,但硬以71:75被台師大逆轉,是他迄今的「痛」,今天雖又「雙十」,仍然輸球,且輸分更多,他很難接受,只有好好拚本階段接下來6場。

教頭黃志才說,輸在籃板不保,老被台師大轉換快攻,至少掉20分,加上罰15只中5,少拿10分,合計30分,怎能不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