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1126-113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1126-1130)
1. G20 領導人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20 領導人峰會將於本週五 (30 日)、週六 (1 日) 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而 G20 最令市場矚目的即是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晤進行「川習會」,特別針對美中貿易戰議題進行會談。

但「川習會」美、中雙方是否可望達成協議?市場經濟學家認為,兩國可能僅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或框架,國際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as Research 政策研究部門分析師 Dan Clifton 即表示,預期美、中雙方並不會給出正式協議,但雙方可能達成一個框架,用來指導未來美、中協議的指導方針。

2. 聯準會 (Fed)  11 月會議紀要、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發表談話:

本週四 (29 日) Fed 將公布 11 月利率會議紀要,此前 Fed 在 11 月利率會議上,雖然宣布維持利率走廊在 2.00% - 2.25% 不變,但仍向市場放出 12 月利率會議將升息一碼之可能。

而週四同日 Fed 主席鮑爾也將發表談話,上週鮑爾曾經表示,目前美國經濟表現相當強勁,但展望 2019 年,考量到 (1) 全球經濟成長趨緩、(2) 財政刺激效果鈍化、(3) 這二年升息產生的滯後影響等,美國經濟前景可能開始出現放緩,Fed 應設法做到避免升息過快或過慢,市場解讀,這是 Fed 在向市場打預防針,為明年 Fed 可能減緩升息鋪路。

3. 中國 11 月官方製造業 PMI:

本週五 (30 日) 中國將公布 11 月官方製造業 PMI,此前 10 月中國製造業 PMI 是創下近 2 年新低至 50.2,十分逼近 50 個景氣分水線。

受到美中貿易戰的打擊,中國經濟持續承擔下行風險,國際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穆迪 (Moody's) 在 2019 年經濟展望中預測,2019 年中國經濟估將放緩至 6% 左右。

4. 歐元區 11 月調和 CPI 通膨率:

上週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公布 Q3 GDP 季增率萎縮 0.2%,創下自 2015 年來首見季度負成長;另德國 11 月製造業 PMI 初值更是低至 51.6,創下 32 個月新低,低於市場預期的 52.2。

歐元區實體經濟出現較大程度放緩,但事實上歐元區 10 月 CPI 通膨率卻已升抵近 6 年高點,年增率來到 2.2%,高過歐洲央行 (ECB) 的 2% 通膨目標,市場經濟學家表示,在目前歐洲經濟放緩、通膨升高的環境下,歐元區進入「停滯性通膨」的壓力正嚴重升高,歐洲央行升息打擊通膨將在 2019 年勢在必行。

本週操盤筆記 (1126-1130)
本週操盤筆記 (1126-113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