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推倒藍綠高牆?蔡正元分析選戰:柯文哲輸掉2020門票

蔡正元因涉違證交法案(三中案)出庭應訊。圖為蔡正元庭訊後步出法庭。(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31)
蔡正元因涉違證交法案(三中案)出庭應訊。圖為蔡正元庭訊後步出法庭。(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31)

編輯中心

2018 台北市長選舉,在歷經 10 個半小時的開票後,終於勝負底定,台北市長柯文哲以 3254 票險勝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連任成功,日前柯文哲舉行國際記者會時,坦言選情緊繃「表現不如預期」。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柯文哲在這次選舉中,沒跨過連勝文門檻,基本上輸掉 2020 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選會資料顯示,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獲得 58 萬 0820 票,得票率為 41.05% ,丁守中得票 57 萬 7566 票,得票率 40.82% ,兩人以 3254 票的些微差距決出勝負。

▲台北市長選舉各候選人票數、得票率。(圖/翻攝自中選會網站) ▲台北市長選舉各候選人票數、得票率。(圖/翻攝自中選會網站)

對於柯文哲的險勝,蔡正元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柯文哲在這次選舉,沒跨過連勝文門檻,輸掉 2020 門票,很多柯粉不服氣,但跨過連勝文門檻是很重要的指標,就看柯文哲是否能夠拿走民進黨 15% 以上的選票。

蔡正元表示,柯文哲沒有大打廣告以及政黨財團奧援,但他再有市政府資源可運用的情況下,仍選得不理想,顯然支持結構有問題。他更直指,不僅柯文哲自己選得不好,就連柯大力支持的林佳龍、徐欣瑩都飲恨烏江口,這證實了柯粉在台北市外不增反減。

針對此次台北市長選戰的選票流向,蔡正元分析, 15% 是民進黨選票、 20% 是中間選票、 6% 是國民黨選票。而 2020 總統大選,民進黨不論誰選,不會比 17% 低,甚至不會低於 30% ;國民黨不論誰選,由於 2016 年環境因素不再,不會比 40% 低。

蔡正元直言,柯文哲在這次選舉中,危機處理能力不及格、團隊效率和動力不足,單憑柯粉有限的熱情,不足以在 2020 推倒藍綠高牆,這就是判斷柯文哲輸掉 2020 門票的依據。

▲蔡正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