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籤」定輸贏 朴子市竹圍里長姜俊豪當選

▲抽中當選籤,新科竹圍里長姜俊豪喜極而泣的感謝。(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1.26)
▲抽中當選籤,新科竹圍里長姜俊豪喜極而泣的感謝。(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1.26)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21屆竹圍里長選舉,候選人2號的姜俊豪與3號的莊長源,均以無黨籍名義登記參選,經過24日里民投票後,開票後竟然同為「1166票」;2人都没有提出申請驗票,所以依選罷法規定,今(26)日上午10點在主辦選務的朴子市公所辦理抽籤定輸贏,結果由2號的姜俊豪抽中「當選」籤,確定當選竹圍里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上午,朴子市公所湧進大批民眾,也有候選人的宣傳戰車。姜俊豪與莊長源2人在支持者的簇擁下,魚貫進入朴子市公所2樓會議室同票抽籤會場。

抽籤會場,由朴子市選委會主任,即公所的主任秘書林振良主持,在嘉義縣選委會監察小組監察下,非常慎重其事的準備抽籤事宜,以求公平、公正、公開。

抽籤程序分2階段,以候選人號次順序再抽出「順序籤」,再以抽籤順序先後抽出「當選」與「不當選」籤。

穿著紅色衣服的2號姜俊豪,在長條香煙的引導與支持者的簇擁下,今天顯然非常幸運。首先上台心想事成的抽中「1」號籤,再以1號籤的氣勢抽中「當選」籤,現場一片驚叫聲,姜俊豪喜極而泣的與姜媽媽抱頭痛哭,並感謝支持者,隨後在嘉義縣議員黃嫈珺的陪同下,以宣傳戰車召告里民,感謝里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