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後台股大漲〉蘋概股止穩助長慶祝行情 分析師提

▲ 蘋概股止穩助長慶祝行情表現,分析師:慎防尾盤拉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蘋概股止穩助長慶祝行情表現,分析師:慎防尾盤拉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束,大盤今 (26) 日早盤勁揚,盤中加權股價指數最高漲 180 點,證券分析師指出,台股大盤今天在權值及蘋果供應鏈個股反彈帶動下上演「慶祝行情」,但盤中量能萎縮,須慎防尾盤的拉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包括台積電 (2330-TW) 等權值股盤中大漲,加上蘋果概念股可成 (2474-TW)、大立光 (3008-TW)、鴻海 (2317-TW) 等股價反彈,形成多方上攻優勢,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今天早盤台股走勢中,包含觀光股、資產股、營建股等走揚,都反映了投資人對選後兩岸關係可能趨於緩和的想像;但這些將由後續兩岸關係數字進行檢驗,包括來台旅遊、兩岸貿易等數據進行檢驗。

同時,張陳浩指出,在市場籌碼面來看,台股在選前走勢不振,公股行庫、基金出面撐盤,隨著今日台股上漲,必然出現各基金調節持股取得資金的操作壓力,這也是須注意的重點;因此,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今日盤中最高達 9847.35 點,上漲 180 點,但盤中已留上影線,中場後成交量更進一步收縮,估全場成交值僅 1000 億元,也代表投資對於市場籌碼流向的疑慮。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說,蘋果概念股可成、大立光、鴻海、玉晶光 (3406-TW) 今天的反彈後,後續仍將面臨修正的壓力;雖然有台股今天的「慶祝行情」拉抬市場信心,但這樣的行情明天就可能漲不動。

黃漢成說,台股上檔壓力極大,估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今將維持在 9400 點到 1 萬點的區間震盪,與選前看法一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