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藍贏概念助攻一度漲逾百點 午盤前賣壓出籠漲

▲ 選後藍贏概念股助攻 ,台股盤中上漲逾百點收復月線。(鉅亨網資料照)
▲ 選後藍贏概念股助攻 ,台股盤中上漲逾百點收復月線。(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九合一大選落幕,「藍贏概念股」上演謝票行情,台股今 (26) 日早盤一度大漲 180 點,加權指數衝破 9800 點,最高站上 9847 點,成功收復月線,除蘋概三雄領軍外,觀光、及高雄相關概念股,也成盤面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受美股 23 日收黑影響,台股今天開盤上漲 12.68 點,加權股價指數為 9679.98 點,除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蘋概三雄」帶頭領漲外,包括觀光、百貨與營建等類股今天也跟進大漲,帶動台股早盤大漲超過百點,一舉收復月線 9800 點,惟盤中漲幅略微收歛,11 點左右,加權指數 9,750.19 點,上漲 82.89 點。

其中,高雄執政版圖綠地變藍天後,準市長韓國瑜喊出「貨出的去、人進的來,高雄發大財」外溢效應選後持續發酵,包括中石化、京城、華榮等「高雄建設概念股」,今日皆強勢表態。

另外,在高雄擁有營運版圖國賓、五福與華園,今日也攻漲停板,漢來美食也上漲超過半根漲停板。

分析師指出,台股今日雖反應九合一選舉行情上漲,但由於台股與美股具高度連動性,在美中貿易疑慮尚未解除,還需密切觀察即將登場的 G20,美中兩大巨頭對談內容,及對大盤有具足輕重影響力的蘋果概念股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