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後台股大漲〉市場憂風電政策生變 概念股反逆勢

▲ 風電概念股選後重挫。(鉅亨網資料照)
▲ 風電概念股選後重挫。(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在野黨國民黨取得多數席次,加上公投「以核養綠」過關,市場憂離岸風電政策生變,今 (26) 日上緯投控、世紀鋼、台船等股價盤中重挫逾 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後取得多數縣市長席次,加上風場幾個主要城市彰化、雲林等均由綠轉藍,市場憂執政黨民進黨 2020 年總統大選恐面臨壓力,離岸風電推動也將連帶遭拖累生變。

再加上公投「以核養綠」過關,行政院也將重新評估電力政策,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強調,2025 年非核家園的目標不變。

不過,經濟部指出,地方選舉結果不會改變中央的能源政策,離岸風電政策將按既定時程推動。

只是,在市場信心不足下,今日風電概念族群依舊走弱,台船、上緯、世紀鋼等該念股早盤股價重挫 9%。

依經濟部規畫,將在 2025 年建置高達 5.5GW 離岸風電,使 2025 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一舉推升至 2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