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引用Quickseek「網路聲量」調查 六都選情神預測

▲此次 NOWnews 選前採用 Quickseek 大數據分析網路聲量,精準預測出選情。(資料照/韓國瑜臉書)
▲此次 NOWnews 選前採用 Quickseek 大數據分析網路聲量,精準預測出選情。(資料照/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束,全台藍綠政治版圖大變動,多個縣市「綠地變藍天」!《NOWnews 今日新聞》在選前一個月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趨勢分析圖,分析全台各地區候選人的網路聲量,探究「聲量究竟等不等於選票?」對照選舉結果,其中六都選情可說是「神準預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前韓國瑜的聲量就超過陳其邁。(圖/NOWnews 製)

這次六都市長選戰中關鍵一役的高雄市長戰況,可說是徹底翻轉了綠營執政 20 年的高雄市,網路趨勢專家黎榮章更早在選前 11 天分析,即已估算出韓國瑜的預估得票率以 52.04% 高過陳其邁的 47.96%,提前掌握到韓國瑜勝選的密碼。

根據選前一個月的聲量分析可見,自 10 月 1 日至 11 月 7 日為止,韓國瑜的聲量在高雄市長 4 名參選人中就穩穩稱霸,不僅遠勝陳其邁,甚至一度超越了網路聲量一直都很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躍升全台第一,由此可窺見韓國瑜後來勝選的前兆。


▲台北市長一役,選前柯文哲的網路聲量極高,丁守中緊追在後。(圖/NOWnews 製)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蘇貞昌 2 人的網路聲量在選前廝殺,侯一路小勝。(圖/NOWnews 製)

此外,包括新北市蘇貞昌與侯友宜,2 人在選前一個月的「網路聲量」各有高低起伏,廝殺激烈,不過細看仍可發現,整體聲量侯始終高過蘇。


▲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的網路聲量,在選前高過陳學聖。(圖/NOWnews 製)


▲台南市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以黃偉哲最高,最後也是他勝選。(圖/NOWnews 製)

還有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的網路聲量,在選前一個月都是高過陳學聖;台南市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也以黃偉哲最高,高思博、林義豐居次,最後則是黃偉哲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