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老列「2020總統人選條件」 網:真心推薦王世堅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在政論節目中,也表達了「力挺韓國瑜」的立場;不過隨後有節目來賓建議他「一件事」,卻讓王世堅當場嚇壞,直說:「我會被推出去午門斬首!」(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在政論節目中,也表達了「力挺韓國瑜」的立場;不過隨後有節目來賓建議他「一件事」,卻讓王世堅當場嚇壞,直說:「我會被推出去午門斬首!」(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此次選戰大敗,全台僅存 6 縣市,蔡英文、賴清德、陳菊紛紛請辭。針對民進黨面臨空前的執政危機,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直言「這不是雪崩,不是土石流,而是大退潮」,並提出 5 點建議,至於民進黨該如何應戰 2020 總統大選,他則點出關鍵「推一位明知不能勝選,但能捲起千堆雪的人參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今( 26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慘敗,這不是雪崩,不是土石流,而是大退潮,退潮之下,還穿一條像樣泳褲的,恐怕只有一人」,他提到,執政黨權力機構不是跛腳或全癱,並形容「從沒看過一個重症病人仍然不忘情權力、財色,療傷治國一肩扛下,是難上加難」,強調「 2020 後,它仍然是台灣最大的在野黨!」

▲陳其邁率競選團隊感謝市民支持。(圖/記者郭俊暉攝,2018.11.24) ▲陳其邁率競選團隊感謝市民支持。(圖/記者郭俊暉攝,2018.11.24)

對於民進黨面臨執政危機,沈富雄建議,由中常會推柯建銘為代理主席,為期 1 個月,並由黨員普選鄭文燦為主席,而賴清德勉為其難,撐住內閣至年底。此外,總統蔡英文應降低身段,拜會國民黨尋求合作;明年初內閣全面改組,民進黨應推派一位意識形態不強、國民黨勉強可以忍受的人出任閣揆,至於 2020 總統大選,可推一位明知不能勝選,但能捲起千堆雪的人參選總統。

沈富雄預測,台灣現況朝小野大,「藍色三子幫」(秃子、探子、燕子)恐會勤於出席每周一次的行政院院務會議,向閣揆嗆聲,中央被地方團團圍住的窘相將畢露無遺。不過,他認為,雖這是國安層次的危機,卻也是台灣絶地重生的契機。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照沈富雄開出的總統參選人條件,分析可推派人選,笑回「「王世堅是可以考慮的一個人選,有他出來選搞不好會讓總統選舉變得歡樂也不一定」、「真心推薦王世堅」、「王世堅 +1 」,還有網友表示「真心推薦洪耀福當主席,他可是力薦和柯P合作,總統當然是邱議瑩,她是能吹起 100 萬堆雪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