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明年首季開穩盤 終止盤價廉5漲

▲ 中鋼明年首季盤價終止連5漲。(鉅亨網資料照)
▲ 中鋼明年首季盤價終止連5漲。(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中鋼 (2002-TW) 今 (26) 日開出明年首季盤價,除鋼板、棒線、電鍍鋅鋼捲平盤外,其餘鋼品適度調降,終止盤價連 5 漲,中鋼表示,主要是為考量下游出貨和庫存狀況,因此採衡平的穩健盤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指出,近期各項原料成本雖仍居高不下,但為維繫下游產業信心及競爭力,輕減客戶庫存跌價損失,協助客戶在元旦、春節假期前後的出貨,因此決定採行多元、彈性、衡平的穩健盤價。

中鋼明年首季盤價除了鋼板、棒線、熱鍍鋅鋼捲等維持平盤外,熱軋、熱浸鍍鋅鋼捲每公噸下調 300 元、冷軋每公噸調降 600 元,電磁鋼捲每公噸則下跌 900 元。

中鋼看好,台灣與中國相比,較不受美國 301 條款之衝擊,加上受惠美中貿易轉單效應,出口與工業生產維持成長,企業對臺與回臺投資意願增加,另各項基建、公共工程專案蓄勢待發,成長引擎獲內需加持,經濟穩中趨堅。

中鋼強調,公司為全球首開明年 1Q 盤價鋼廠,因此需以實體供需評估為要,審慎訂價以穩定臺灣乃至亞洲市場行銷情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