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奧斯卡大導貝托魯奇逝世 享壽77歲

▲奧斯卡大導貝托魯奇逝世。(圖/美聯社,2018.11.26)
▲奧斯卡大導貝托魯奇逝世。(圖/美聯社,2018.11.26)

娛樂中心/ 綜合報導

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奧斯卡金獎知名電影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今(26)日於羅馬逝世,享壽77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托魯奇曾憑電影《末代皇帝》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金球獎最佳導演等多個獎項,並於2011年坎城影展獲頒榮譽金棕櫚—終身成就獎。而且他在1987年執導的《末代皇帝》,也是史上第一部獲准進入北京紫禁城實景拍攝的電影。

不過大導生平也曾發生爭議,他雖然憑藉情色經典《巴黎最後探戈》,獲得第4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提名,但該片卻令他惹上官司,當時有多個國家宣布禁播此片,貝托魯奇更被義大利當局逮捕,最後被判4個月緩刑且褫奪公民權5年。

但《巴黎最後探戈》的風波不僅於此,該片最震撼的一幕,是男主角馬龍白蘭度用牛油強姦女主角瑪麗亞史奈德(Maria Schneider)。當時年僅19歲的瑪麗亞事後曾表示,這一幕是貝托魯奇和馬龍白蘭度臨時構思出來的,事前她完全不知道馬龍白蘭度會這麼做,「當時我是真的哭出來,我感覺自己真的被強姦了!被他們兩個人!而且馬龍白蘭度在拍完後也沒有向我道歉。」

據悉,雖然當時劇本有寫要拍強姦戲,但貝托魯奇和馬龍白蘭度為了讓瑪麗亞的反應能夠更真實,完全沒事先告知她男主角會怎麼做。而瑪麗亞此後的演藝事業也發展平平,並於2011年因癌症病逝,終年58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