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投資展望〉電子業布局首重5G 傳產投資聚焦3大

▲ 群益金融集團副董事長趙永飛(左)和總經理賈中道(右)。(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群益金融集團副董事長趙永飛(左)和總經理賈中道(右)。(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群益金融集團 (6005-TW) 今 (26) 日指出,台股明年仍有機會再戰萬點,不過環境多變,投資風險也增加,建議投資人若要布局,電子產業可留意 5G 產業,而在快速的網路之下,AI 智能化、汽車自動駕駛技術衍生出來的相關晶片設計與製造,商機將持續成長,至於傳產股,則可以環保、綠能和節能作為三大主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未來 3 年將是科技產業基礎建設和終端產品應用上最重要的觀察點,新科技主要著重在 5G 時代。

在 5G 發展的過程中,台灣電子業中包括基礎網路設備商、晶片商、高頻 PCB 材料、射頻元件和散熱件等相關產商,多扮演重要角色。

另一方面,由於 AI 智能化成為現在科技產品追求的最大目標,未來應用也十分廣泛,包括車用領域上,新的人車界面和智慧照明等,均可為台灣面板廠和 LED 廠商帶來更利基的商機。

對於傳產,群益則看好環保方向可留意水泥、航運和鋼鐵的轉型成長需求,綠能可留意離岸風電概念,而節能可聚焦在電動車、電動機車和電動自行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