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世生醫法說〉因應美中貿易戰 斥400萬建越南廠

▲ 合世生醫舉辦法說會,圖為副總經李淑芬。(林宥辰攝)
▲ 合世生醫舉辦法說會,圖為副總經李淑芬。(林宥辰攝)

鉅亨網

合世生醫 (1781-TW) 今 (26) 日舉辦法說會,說明營運概況,副總經理李淑芬表示,合世生醫專做精密醫材,大宗產品為血壓計與霧化器,明年預計再推新機種,同時為因應美中貿易戰,預計投入 400 萬籌備興建越南廠,預計明年第 3 季將投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淑芬說明,合世生醫的血壓計有獨家專利直立穿透式 LED,同時配備有 3D 位置感應功能,可以偵測配戴者的手腕高度、將數據精準化。

合世生醫產品分布方面,血壓計佔 8 成,霧化器則以中國大陸市場居多,佔比約 10% 左右。

合世生醫最大市場是美國,佔比約 47%,中南美洲市場約 12%,大陸市場則佔比約 10%,李淑芬指出,美國市場主要的產品從蘇州廠出口,因此確實受美中貿易戰波及,合世生醫也祭對策,目前在越南投入 400 萬元建置廠房,將逐步轉移蘇州廠的產能,初步將先把美國訂單轉移過去越南,明年也預計將台灣的試片製程移入越南。

李淑芬坦承,之前在建廠時也有考慮是否移回台灣,但若移回台灣,光取得生產許可過程評估至少需 3 個月,因此才考慮工資較便宜的越南。

李淑芬說明,當初要建廠前,合世生醫的法規部門就曾與 FDA 聯絡,表達要多新增生產基地,但重要零組件的生產製程並沒有更換,在法規評估方面並不會太困難。

李淑芬透露,目前中南美洲的客戶訂單能見度不低,至少有看到明年第 1 季,但因為第 1 季屬於淡季,加上市場變數仍不明朗,還是需要審慎以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