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黨主席? 蘇貞昌:應由優秀中生代承擔更大責任

▲蘇貞昌認為,應由優秀的中生代承擔更大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認為,應由優秀的中生代承擔更大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的選舉中大敗,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至於誰接任黨主席,也引發各界的關注;蘇貞昌今(26)日受訪時認為,應由優秀的中生代承擔更大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以車隊的方式前往土城車隊謝票,針對被點名接任黨主席的位子;蘇貞昌表示,民進黨遭受重大的挫敗,應該要深切的檢討、反省、調整,蔡英文已經辭黨主席負責;至於誰來接任?蘇貞昌說,應該由優秀中生代承擔更大的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

蘇貞昌解釋,繼續衝的意思,就是這一路走來都不忘初衷,希望台灣更好,我們要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此外,民進黨雖然遭遇重大的挫敗,還是要繼續守護,繼續堅持,所以才叫做繼續衝,並重申黨主席的位置,應該由優秀的中生代,來承擔更大的責任。

媒體問行政院長賴清德算是優秀的中生代嗎?蘇貞昌認為,賴清德非常優秀,但在選舉遭受重大挫敗的時候,蔡英文已經請辭負責,希望賴清德要穩住整個政局,繼續來讓國家向前進;此外,他和我也希望整個黨、政,都能夠多方面的檢討改進,並調整腳步,各方的意見也都要傾聽。

媒體追問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這些的中生代,有沒有心裡符合的人選?蘇貞昌回應,他不宜就個人做評論,但是整體應該是讓優秀的中生代,承擔更多的責任;至於2020也來讓中生代承擔嗎?蘇貞昌說,現在在重大挫敗的此時此刻,民進黨是應該反省、檢討,調整腳步,而不是去想到那麼遠,又是再去想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