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邦再加碼買進泰山股票3.5萬張 持股逾14%躍居第

▲ 龍邦董事長林國興。(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龍邦董事長林國興。(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龍邦國際 (2514-TW) 今 (26) 日公告買進泰山 (1218-TW) 股票近 3.5 萬張,累計龍邦對泰山的持股已達 10.23%,躍居泰山第一大股東,而龍邦加計其子公司持有的泰山股權,合計已達 14.5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人士指出,泰山的經營權之爭已落幕,且公司派則是透過龍邦的協助對抗來自保力達方面的爭奪,完成鞏固其經營權的企圖,短期內不會經營權爭奪的狀況產生;目前由龍邦持續加碼泰山持股的現象,不排除為逢低攤平持有成本,或者看好其經營的前景師持續加碼。

泰山本月 21 日已召開股東臨時會並完成董事改選,並縮減董事席次,由 9 席減為 7 席 (4 席普通董事及 3 席獨立董事),原有的詹家掌握住經營權,目前龍邦則顯現出持續加碼泰山股權的態勢,由 9 月底再今天再買進近 3.5 萬張泰山股票,累計龍邦對於泰山的持股已達 10.23%,躍居泰山的第一大股東,而龍邦加計其子公司持有的泰山股權,合計已持有泰山的股權 14.57%。

泰山 21 日股東臨時會將普通董事由 9 席縮減為 4 席,獨立董事維持 3 席,新任董事有詹逸宏、詹景超、詹皓鈞、詹佩珊等 4 位,以及吳界欣、孫初偉、許永昌等 3 位獨立董事,均為原任董事、獨董。同時,21 日當日,泰山在股臨會結束後,公司也立刻召開董事會,由原任董事長詹逸宏續任董事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