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高峰會後 中美貿易戰仍將是市場擔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ndosuez 財富管理公司分析師湯姆森 (Owens Thomsen) 預期,在 G-20 高峰會之後,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仍可能為市場帶來利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會已賦予總統行政權,可逕行協商,無需事事請教國會。未來,貿易將持續是市場主題,」湯姆森告訴 CNBC 說。「不幸的是,我認為很有可能,貿易將持續是這個政府偏愛的武器。」

湯姆森說,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協定,對股市與世界經濟仍具有重要性。

G-20 領袖將於 11 月 30 日與 12 月 1 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會議,討論全球政策,最大的挑戰之一便是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關稅爭議。無論結果如何,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會晤,可能影響未來的中美關係與全球貿易。

9 月,川普抱怨中國採用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因而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 10% 關稅,中國亦對 600 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關稅報復。這使得貿易協定的預期因而下降。

2019 年初,美國的關稅將上升至 25%。川普並威脅,如果北京未遵守他的要求,他將對額外 267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這將意味幾乎所有出口至美國的中國商品均將加徵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