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中和員山公園人氣旺 墓地遷移後周邊房市看俏

▲中和員山公園加入色彩繽紛的共融式遊具,今年啟用後成為熱門親子遊憩場所(圖/信義房屋提供)
▲中和員山公園加入色彩繽紛的共融式遊具,今年啟用後成為熱門親子遊憩場所(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不再毛毛的!新北市中和舊有員山公園因緊鄰第6公墓,過去入夜後居民都不太敢靠近,前年起公墓陸續遷移,釋出的土地與舊有公園整合後打造近3公頃綠地,並加入色彩繽紛的共融式遊具,今年啟用後成為熱門親子遊憩場所,有鑑於高雄右昌森林公園由公墓改建後,挹注附近房價成長,中和員山公園周邊房市未來看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中和積穗主任業務許譽耀表示,中和員山公園位於員山路,目前公園旁電梯大樓,主要聚集在中山路三段和民安街,屋齡1至10年大樓每坪平均單價約40至48萬元;屋齡10至20年每坪單價則約為36至43萬元,而民安街部分公寓屋齡約35至40年,平均單坪價約為27至33萬元,房價相對中和捷運站週邊行情親民。

在台灣其實不少公墓改建為公園,對周邊房市正面效益,其中以高雄右昌森林公園最為明顯,信義房屋楠梓店專員蔡岳霖表示,右昌森林公園於2011年啟用,啟用前新成屋成交行情約7至8萬,因為墓地變公園的利多,再加上大盤走勢上升,附近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幾乎翻倍成長,同一棟大樓現在行情約13至14萬元。顯見員山公園週邊房價具備成長潛力。

許譽耀強調,員山公園原先雖然也有不少運動設施和步道,但因為旁邊就是墓地,心裡難免有疙瘩,所以居民使用率並不高,但改建後人氣很旺,像是隧道攀爬網、20公尺長的彩繪溜滑梯、親子滑草坡、室外滑索道都頗受歡迎,另外也有大沙坑、沙坑挖土機、鳥巢盪鞦韆等,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去遊玩,附近居民讚譽有加,對房市也有加分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