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紡受惠油價跌 利差擴大 貿易戰轉單效益明年浮現

▲ 三洋紡副總楊宜蓁。(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三洋紡副總楊宜蓁。(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三洋紡 (1472-TW) 召開法說會,副總經理楊宜蓁指出,公司研發的高毛利聚丙烯纖維品牌—夢纖維,因具獨特性,報價與原料連動性較低,油價走弱反有助利差擴大,至於美中貿易戰轉單效益,可望在明年顯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宜蓁表示,夢纖維主要原料雖是聚丙烯,但因添加其餘特殊材質,增添環保、獨特性,推升單價毛利,也使報價與原料連動性不高,油價下跌反有助利差擴大。

目前,三洋紡織夢纖維年產能 7200 頓,約佔整體營收 36%,公司表示,產能足夠應付客戶訂單,暫時無擴產計畫,另外 60% 則是尼龍 6。

至於美中貿易戰,楊宜蓁認為,未來訂單將慢慢轉至東南亞,但對三洋紡來說,轉單效益明年較明顯,閒置 1 年的泰國廠可望重啟。

法人關注財務結構改善狀況,公司經營層強調,雖已通過出售龜山廠房土地,但尚未接觸合適賣方,因此仍需一段時間,另外公司也擬辦理私募 1500 萬股、發行有擔保轉轉換債、現增 300 萬股等計畫,皆在討論階段尚未進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