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反彈缺量能勿貿然搶短 靜待G20美中貿易

▲ 台股反彈缺量能勿貿然搶短,靜待G20美中貿易戰走勢。(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反彈缺量能勿貿然搶短,靜待G20美中貿易戰走勢。(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昨 (26) 日在蘋概股、營建、觀光等族群拉抬下,終場上漲 98 點,收在  9765 點,收復短期均線,但成交量萎縮至 883.09 億元,顯示買盤仍抱持謹慎觀望心態,後續將視 G20 峰會「川習會」與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週一在科技股與消費股帶動下大漲,包括道瓊指數、S&P500、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四大指數同步上漲。其中,道瓊上漲 354.29 點、 1.46%,收在 24640.24 點;S&P 500 指數上漲 40.89 點、1.55%,收在 2673.45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42.87 點、2.06%,收在 7081.85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22.48 點、1.91%,收在 1201.72 點。

九合一大選執政黨大敗,但台股昨日在蘋概權值股強勢領漲下,加上營建、觀光、高雄概念股等「藍贏題材」帶動下,盤中一度強漲逾百點,收復 9800 點月線,惟盤中賣壓出籠,壓抑大盤漲勢,9800 點雖失守,但仍站穩 5 日、10 日短期均線。

昨日盤面亮點族群,除了撐盤主力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蘋概三雄」外,還包括勝選概念股,包括六福、華園、漢來美食等,;另外,安控股中奇偶、昇銳昨日更隨大盤強勢表態,直攻漲停。

法人認為,昨日台股選後多頭領漲被視為是謝票行情,但要注意的是,昨日成交量跌至千億以下,顯示買盤並未完全歸隊,在缺乏量能助攻的情況下,短線不宜貿然躁進搶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