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影響 港股和美醫療暫停交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港股和美醫療 (1509-HK) 暫停交易,此前公司旗下醫院捲入首例基因編輯嬰兒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建奎團隊昨天 (26 日) 公布基因編輯嬰兒醫學倫理審查申請書,由和美醫療旗下的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簽發。深圳衛計委宣布已啟動相關調查,也使和美醫療今天暫停交易。

工商信息顯示,深圳和美兒科醫院於 2010 年 07 月 29 日成立,港股和美醫療旗下公司。 和美醫療在北京、深圳、廣州、重慶等核心城市擁有 14 家醫院,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是其下屬公司之一。

Wind 數據顯示,和美醫療持股深圳和美 92% 股權,是絕對的控股股東。而和美醫療在 2015 年 7 月 7 日在香港正式掛牌上市,其法定代表人、公司董事局主席名叫林玉明,福建人。 2014 年,林玉明當選莆田健康產業總會副理事長。

「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申請書」顯示,這次的基因編輯案起迄時間為 2017 年 3 月至 2019 年 3 月,申請書申請人是南方科技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賀建奎,項目名稱為 CCR5 基因編輯。在申請書的最後方顯示,該案「符合倫理規範,同意開展」,並蓋上了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醫學的印章,落款時間為 2017 年 3 月 7 日,簽名者有龍宏、黃華鋒、褚振忠等 7 人。

和美醫療近期業績下滑,公司股價今年累計跌幅近 30%,2015 年上市以來累計下跌約 8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