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員警腦死器捐 父親:愛,如同一粒麥子

3090836
3090836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國道楊梅分隊警員王黃冠鈞在本月23日凌晨,因為協助民眾排除故障車輛,在民眾車後方遭到一輛休旅車高速撞擊,重傷送醫,昨(26)日被醫生判定腦死,今(27)日冠鈞父母悲傷的簽下器捐同意書,希望他像一粒麥子,繼續遺愛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歲的冠鈞來自高雄是警專35期畢業實務訓練生,10月20日才到楊梅分隊服務。發生事故後,王黃冠鈞第一時間被送醫進行手術,隨後轉送林口長庚治療,但連日治療卻沒有好轉,在昨晚被判定為腦死,讓家屬悲痛不已。

冠鈞父母簽器捐同意書 ▲冠鈞的父母今天簽下器捐同意書希望他像一粒麥子,死後遺愛給更多的生命;同意器捐之後,最快今天下午就會進行器官摘除手術。(圖/國道警察局提供, 2018.11.27)

今天上午肇事的休旅車駕駛來醫院探望冠鈞,冠鈞父親也在冠鈞耳邊輕聲告訴他,要原諒肇事者,帶著寬恕的心離開,大家都愛他,他很幸福。爸爸之後也在外面安慰肇事者,並不責怪他,希望他以後開車能注意安全。

國道巡邏車遭撞 ▲案發當晚,國道警用巡邏車被撞成一團廢鐵。(圖/翻攝畫面, 2018.11.23)

王黃冠鈞父親表示,由於王黃冠鈞腦部受損嚴重,已經開始衰退,器官接收不到指令,生命難以維持,因此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器捐,希望冠鈞的愛可以延續人間,讓需要的人活下去,「愛,如同一粒麥子,落到地裡死了,卻結出許多的子粒。麥子,不落到地裡,它仍就是一粒麥子,讓愛走動,讓愛傳遞」。冠鈞父母簽下器捐同意書之後,最快今天下午14時就會進行器官摘除手術。

以下轉述冠鈞父親的訊息:

平安

因今早醫生病情分析,說明冠鈞腦部受損嚴重,腦已開始衰退,器官接收不到指令,快則2天慢則5天,因著大家的祝福,冠鈞也將這個祝福分享出去。所以我和媽媽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將冠鈞的愛(生命)延續出去,讓需要的人因著冠鈞的愛活下去。

愛,如同一粒麥子,落到地裡死了,卻結出許多的子粒。麥子,不落到地裡,它仍就是一粒麥子,讓愛走動,讓愛傳遞,如同主耶穌的愛傳遞給冠鈞,冠鈞也將愛傳遞出去給需要的人,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