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賴清德被慰留…李正皓「4字預言」民進黨未來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3)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面臨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原為大選敗仗請辭,以示負責,最後則在蔡英文慰留之下,兩人皆為穩定政局而決定留任,維持「府院鐵三角」。對此,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表示,民進黨大敗不是施政無方,而是對敵人不夠狠,同時也指出民進黨至今仍沒有看透人民對民進黨真正失望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至立法院提出1021普悠瑪事故問題專案報告,並接受備詢。(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李正皓昨( 26 )日上午在臉書貼文,指出陳菊、賴清德請辭均被慰留,可預見的是,未來蔡英文將實質被新潮流綁架,台灣將更偏向內閣制,而民進黨在新潮流的操盤下,對於國民黨的攻勢只會更快、更狠。

李正皓接著表示,當年說出要將國民黨「割喉割到斷」,即出自於新潮流大老邱義仁的口中,強調「政治鬥爭能力高於政策執行能力,一向是新潮流的特性,對敵人快、狠、準,則是新潮流一貫的作風」,因此蔡英文請辭黨主席,陳菊、賴清德被慰留成定局後,也意味著民進黨內部對於此次大敗定調為「不是施政無方,而是對敵人不夠狠」。

最後再次強調,未來的民進黨,只會「更狠、更快」,但他卻認為,民進黨至今仍未看透人民對民進黨真正失望的原因為何。

▲李正皓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