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鄭鎧文拉傷無礙 全力揮擊力拚降低三振數

▲中華職棒熱身賽 統一獅 V.S 中信兄弟,統一獅 鄭鎧文。(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3.13)
▲中華職棒熱身賽 統一獅 V.S 中信兄弟,統一獅 鄭鎧文。(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3.13)

記者林柏宇/台北報導

統一獅新生代重砲手鄭鎧文日前因胸肌拉傷下二軍休養,他在25日表示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已經可以正常打擊和守備,而談到自己三振率過高、容易揮空的問題,他表示已經有和教練請益詢問過,會將自己準備好再度回到一軍戰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鎧文是獅隊備受期待的重砲手,截至25日為止本季已經敲出4支全壘打,在球隊僅次於前輩「TAKE」潘武雄的5支,而他屬於全力揮擊型的球員,揮擊力道快又強,不過迄今他也吞下19次三振,目前排名全隊次多,同時也因為揮棒力道過猛而不慎拉傷胸肌。

「目前已經可以正常揮棒和守備了。」鄭鎧文表示,而令他困擾的高三振率問題,他表示教練團告訴他就設定一個明確好球帶,一旦球通過就全力揮擊,設定好目標就比較不容易猶豫不決。

除了打擊,守備部分他日前也提到鎮守外野時,在後退接球時比較沒有把握,不過他近日也有針對此問題進行訓練和調整,同時他也請教過位置和年紀相仿的羅國龍,以及學長潘武雄在守備站位等問題作為參考。

「其實我過去到現在欣賞滿多位球星前輩的。」鄭鎧文笑著說,「一開始受到學校老師影響,我很欣賞彭政閔賢拜,之後國中守游擊,那時候便欣賞林智勝賢拜,之後到了大學開始轉攻外野,我就以高國輝賢拜為目標。」



而進到職棒之後,被問到有沒有機會當面向偶像們討教,「沒有欸,都還沒有機會好好去請教。」生性害羞的鄭鎧文靦腆表示。不過他新球季連續3場開轟,追平中職新人連續全壘打紀錄,亮眼表現已經讓各家好手對鄭鎧文這個名字印象深刻。

從小由姑姑帶大的鄭鎧文,一路走來很感謝姑姑的支持和照顧,「姑姑雖然不會常常打電話給我,怕會給我壓力。」鄭鎧文說道,不過姑姑都有在關心比賽,打得好時也會特別打電話鼓勵,成為他在職棒場上奮鬥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