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納坦襲擊菲律賓 聖誕節多達10萬人被疏散

▲強颱納坦聖誕節襲印度,一名老人與他的小狗走過嚴重淹水的街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颱納坦聖誕節襲印度,一名老人與他的小狗走過嚴重淹水的街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博鉞/綜合報導

強力颱風「納坦」(Nock-Ten)襲擊菲律賓,周一(26日)晚上將往人口稠密的首都馬尼拉前進,對此當地民防官員發布了「紅色警戒」。強烈的陣風將樹木連根拔起,也造成了停電,但目前仍未傳出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尼拉的民防官員警告,首都可能會有強烈的陣風和暴雨。該國的災害監測委員會發言人馬拉席干(Mina Marasigan)則說,目前仍處在紅色警戒的狀態,我們在馬尼拉也預先準備了救援物資,也持續清除道路上的障礙物,因應之後的救員需要。

在菲律賓被稱之為「妮那」(Nina)的「納坦」颱風,在周日(25日)時於菲國卡坦瑞內斯島(Catanduanes island)的海岸登陸,由於擔心發生山崩的危險,比科爾區(Bicol)居住在危險地區的10萬人已經被撤離。當晚比科爾區周圍的最大風速甚至達到每小時185公里,陣風達到每小時255公里,相當強勁。

許多地方傳出停電,菲律賓當局警告,沿海及低窪地區要注意洪水,大約有20萬人暫時在各地疏散中心避難。目前數十個港口關閉,風浪仍強需注意。菲律賓是亞洲最大的基督教國家,這也是歷年來第7次有颱風在聖誕節襲擊該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