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妖怪村辦「我的森存之道」冬令營活動

南投家扶中心與妖怪村的合作邁入第10年,為讓受助青少年有充實的寒假生活,22日起連續3日於溪頭妖怪村主題飯店舉辦「我的森存之道」三天兩夜冬令營隊。
南投家扶中心與妖怪村的合作邁入第10年,為讓受助青少年有充實的寒假生活,22日起連續3日於溪頭妖怪村主題飯店舉辦「我的森存之道」三天兩夜冬令營隊。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南投家扶中心與妖怪村的合作邁入第10年,為讓受助青少年有充實的寒假生活,22日起連續3日於溪頭妖怪村主題飯店舉辦「我的森存之道」三天兩夜冬令營隊,此次活動邀請100位受助國中生參加,內容以戶外活動為主軸,以團隊方式進行,讓青少年們從團體討論、團體行動的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等能力,並藉由隊輔引導讓青少年學習正向的互動模式,讓青少年學習解決問題,提升青少年自我照顧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天大地遊戲以知名電視節目綜藝玩很大的遊戲方式讓青少年彼此熟識,而晚間開營式活動,妖怪村主題飯店吉祥物更特地出席相挺,帶來精彩演出;第二天由南投縣童軍會帶領青少年學習定向越野追蹤,透過生動的講解讓青少年認識並學習,下午則實際進行驗收,過程中青少年間雖有意見分歧,但在團隊合作、討論之前提下,每個組別都能順利完成該活動,晚上則進行娛樂性的表演,歡樂唱跳、盡情揮灑,讓青少年們從中學習人際互動技巧、培養團隊合作精神;活動最後一天則進行漆彈實戰,許多青少年都是第一次接觸,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在專業教練指導下,許多成員都盡興完成人生中第一場漆彈挑戰,雖然比賽有勝負,但每個青少年都是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家。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中心從事扶幼工作一直以來都以協助弱勢孩童及其家庭為己任,不僅提供經濟上的協助,更不定期舉辦各項育樂活動,期待透過多元的服務方式,讓弱勢家庭孩子的身心靈獲得鼓舞,更有能量持續向前,今年度的活動特別感謝妖怪村主題飯店免費提供食宿,亦感謝埔里恒吉宮、日月潭文武廟、盛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勝美眼鏡公司、可妮小屋、龍呈營造、瑞溪營造、茗翔營造、巴力特有限公司、埔里塔羅當舖、信義鄉公所、魚池鄉公所、集集鎮公所、鹿谷鄉公所、名間鄉公所、國姓鄉公所等許多熱心單位及民眾的贊助與支持,讓此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並讓參與的青少年在寒假的開始便有特別的回憶及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