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報價恐續跌 法人估明年首季再降1-2成

▲ 被動元件明年首季價格恐再下跌1-2成。(鉅亨網資料照)
▲ 被動元件明年首季價格恐再下跌1-2成。(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被動元件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恐加劇,本土法人預估,明年首季在終端需求未見好轉下,預估 MLCC 以及晶片電阻 (R-chip) 恐將下跌 10-20%,不過外資法人則認為,明年首季後庫存去化告一段落,價格可望出現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法人認為,目前產業狀況來看,客戶端仍在調整庫存的階段,加上美中貿易戰使中國對消費性產品需求出現明顯觀望,農曆年前終端需求仍不明朗,不排除 MLCC、R-chip 價格出現下跌 1-2 成的可能。

外資法人則指出,貿易戰和 CPU 短缺,對電源、網通、消費性電子產業造成衝擊,降低被動元件的需求,加上預計明年 3 月二線 PC 製造廠對 MLCC 的需求,將依然低迷。

不過,外資法人強調,被動元件經銷商在未持續進貨下,本季庫存天數可望降至 2 個月,明年首季將回到 1.5 個月正常水準,有助奠定價格反彈。

外資法人也維持國巨 (2327-TW) 買進評等,目標價 630 元,本土法人則重申華新科 (2492-TW) 中立評等,目標價由 261 元下調製 188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